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不成让我来

在此节选转贴艾未未针对胡锦涛1月13日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我很欣赏这种反证式的评论。中共鼓吹的“大道理”实在经不起这些“小问题”的考证,真不知道胡总书记自己读到此文后会做何感想?

坦率地说,中国共产党历来言行不一和“假大空”的作风不仅导致了其绝大多数党员的价值观和人格的分裂,更是国内世风日下的罪魁祸首。老百姓也已经习惯了说一套,做一套,似乎人人都是双重人格。太可怕了!

看看周围的共产党员吧!你们摸着良心讲,你入党是因为真正信仰共产主义吗?如果曾经是,那么你现在还信吗?你台上侃侃而谈“八荣八耻”和“三个代表”,你私下真是这样要求自己吗?你行事的原则是百姓至上,还是政绩至上,甚至领导至上?你是否昧着良心为仕途而阿谀奉承?如果是,你这不是双重人格又是什么?!你真的敢说你不是?!你这样虚伪地活着不累吗?!

让这样的一个组织去“以反腐败新成效取信于民”,的确难以“取信于民”。

我看,艾未未“不成让我来”的“下策”倒是上策。


不成让我来》(艾未未)

读了胡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我有以下的学习体会。

一。胡总书记应该是生活在中国吧? 如果是,对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怎么会这么不了解呢?

二。有着高尚的人生价值的中国共产党人反对自己内部的腐败,为什么比抗日还要艰难呢?

三。信息的透明,程序的公开,司法的独立是杜绝腐败的必然途径,文章中提都不提,不会是忘记了吧。

四。总书记是党的最高领导,反反复复说的话,怎么就没有人听明白呢。“党要管党”如果管不过来,是不是民可管党呢?党内没人听,党外不执行,如何“取信于民”?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具有“坚强党性和良好作风”,党性不管用,是否应该试一试人民性或是其他性。

五。在反腐问题上,是不是可以试一下,不要总是站在党的高度,也可以站在人民的高度看问题,步子迈的大一点,来一个独立的监督体系,这种“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脏活累活,不妨分给人民去做。

六。也是下下策,再要是不行,让我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