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胡锦涛宣布"首战告急"

Poster今天北京时间21时10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可喜可贺!

21时35分左右,胡锦涛在诸将的簇拥下,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表重要讲话,一语惊人:

“同志们,神舟七号飞船发射成功,标志着这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首战告急(捷)!”

胡总,您的普通话可~是得练练了,您老当时着实把我吓了一跳……:-))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胡总书记:请认真学习普通话!!

前几日,我们敬爱的国家领导人胡总书记参观了莫斯科1948中学,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看到莫斯科越来越多的"同学"在学习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中文,深感欣慰!亿万中国人通过新闻看到了我们总书记在1948中学的参观访问过程,也听到了总书记带领同学们朗诵童谣:"阳光照,花儿笑;高高兴兴上学校;新的一天多么好;见到老师问声好;‘老师,您早’!‘老师,您好’!"

但我们听到的是:阳光造,花饿笑,高高兴兴桑学校;新的一天多么好;见到老四问森好;"老四,您早"!"老四,您好!"

我们听到1948中学的同学发声比总书记还要准确!

胡总书记,请您在万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再认真学习一下普通话!

中国领导人出门在外,首先推销自家的商品,其次推广自己的文化,普通话是承载中国五千年历史文明的最美妙最通俗的声音,是中华文化标准化的沟通载体!学好普通话是每一人中国人的义务和职责,国家领导人在国外代表的是十三亿中国人,代表着文明古老的中国,代表着逐渐强大的国家形象,使用标准普通话显的犹为重要,更是全体国家领导人需要认真对待的一件"文化大事"!!

为什么不能组织国家领导人在一起学说标准的普通话呢?

好希望相关的人大代表将这一问题做成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