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我是交通部派下來的!

林嘉祥猥亵女童事件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官场腐败的一个典型败类。此人用一句“我是交通部派下来的”开场白对女童家人进行恐吓,肆无忌惮且无耻露骨地揭示了当今官场风光人物的丑陋心态。“我是交通部派下来的”也在一夜之间成了热门的网络流行语言,同“很黄很暴力”、“做俯卧撑”等一样成为众多网民揶揄、调侃当权者的另类表达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当这个败类成为百姓眼中的过街老鼠,网上网下响彻“严打”呼声的时候,中国官方罕见而迅速地免去了当事人的公职;尽管如此,我们依然能看到有关政府部门在有意无意地遮掩,以“家丑不可外扬”之心应付这场官场丑闻。

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先来简单地回顾一下该事件:

10月29日 事发于深圳南山区;
10月30日 媒体爆料,网民启动人肉搜索揭出林的真实身份;
10月31日 深圳海事局证实林的身份,召开所谓“新闻通气会”,且派员向女童家长道歉;
11月01日 深圳警方和交通部海事局启动联合调查;
11月03日 交通部党组以林“酒后言语和行为失控”,“造成恶劣影响”,宣布“免去党内外职务”;
11月05日 深圳警方认定该案猥亵罪不成立;交通部党组给予林撤销原党内外职务的处分。

我们可以看出,官方的第一次表态是10月31日,采用的是形式是新闻发布会,却可笑地用“新闻通气会”来命名。你能感受到这是什么心态吗?


凤凰资讯 - 深圳海事局就林嘉祥猥亵女童一事道歉
截屏于2008年11月5日 12:30分(北京时间)

相关的媒体报道都称这是海事局正式发布的消息,宣布林已被停职调查。而这么全国瞩目的官方消息在中国海事局的网站上却只字未提!还是让我来替海事局打个圆场吧,人家说的是“新闻通气”,不是正式的“新闻发布”嘛,干吗放到自己的网站上现眼?!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官方网站首页
截屏于2008年11月5日 12:30分(北京时间)

在海事局的网站上,不仅首页和新闻等专题里看不到这次通气会的报道,甚至连林嘉祥的名字都搜不到!不仅是国家海事局,深圳海事局等下属机构的网站均表现一致。林嘉祥被迅速地像祝咏兰一样在内部蒸发了⋯⋯


中国海事局官方网站 - 新闻搜索 林嘉祥
截屏于2008年11月5日 12:30分(北京时间)

难道是网站的搜索功能出了问题?不是,其他的人名都搜得欢着呢,搜索结果中的新闻和公告都处处呈现着一个欣欣向荣、与时俱进的中国海事系统。


中国海事局官方网站 - 新闻搜索 王军民
截屏于2008年11月5日 12:30分(北京时间)

难道是林嘉祥这个恶人的名字就不曾出现在海事局网站上?怎么可能?事实是不仅出现过,而且还是宣传的重点呢!Google搜索可以帮我们还原事实的真相,让大家看到林嘉祥曾经是一个多么“敬业爱岗”、“勤政清廉”、时不时地作出”重要讲话“、提出”严格要求“的领导同志。


谷歌搜索 - 林嘉祥
截屏于2008年11月5日 12:30分(北京时间)

再说官方的第二次表态,不仅文字简练,而且处理果断,直接免去一切“党内外职务”。注意哦,这是党组的处理意见,不仅免去党内的职务,连党外的一切职务一块儿抹掉了!真是处理得干净利索,越权得“合情合理”。

根据警方的结论,林的行为不仅不构成刑事犯罪,甚至连违反治安条例都算不上。然而,交通部就凭林酒后的几句狂言,就彻底封杀了他的仕途,这可算是史无前例的严惩了。为什么?因为他说了实话,因为他触动了这个政权敏感的神经。一句“我是交通部派下來的”就充分暴露这些养尊处优的贪官们的心态,更不要说其后的狂言了。

虽然目前没有进一步对林进行其它方面的调查,但仅仅通过他的狂言、举止以及录音,我们都会相信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腐败分子,一个不愁权、不愁钱、不愁女人、更不愁吃喝的腐败人物。

问题是如果没有这次偶然事件,此人依然会高居官位,作威作福。他为什么能爬到这个位置?为什么不久前还风光地站在领奖台上?为什么他对“这条线上有很多朋友”那么自信?

我相信,林应该没有低估他的“朋友们”的力量,但是他低估了网络的力量!这个事件突显了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反腐的强大引擎,虽然这个引擎的潜力目前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

最后,我想知道:在中国的海事系统,还有多少个“交通部派下來的”“林嘉祥”??

我更想知道:在中国的官场,又还有多少个上面派下来的“林嘉祥”??如果这些“林嘉祥”都像江泽民所说的那样“闷声大发财”,而不是“酒后吐真言”,他们会被揪出来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