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在那地球最热的地方

这个周末(2009年2月7日),向来以气候适宜而闻名于世的悉尼陡然成了世界上最热的城市。二月份热浪席卷大半个澳洲,新南威尔士州(新州)也不能幸免,并以摄氏47度而有幸成为当日世界上最酷热的地方。酷啊,酷热的酷!!


周五(2月6日)的澳洲《每日电讯》头版以醒目的标题和硕大的数字震撼了那些舒坦惯了的悉尼人的脆弱神经:“47度 地球上最热地方”。澳憨们(Aussies)看得几乎要把眼珠拿下来才能稳住那阵提前的躁动,“什么(What)?!”,随后把已经瞪累了的眼珠无神地翻向天花板,泄了气般地自语着“主啊(Jesus)⋯⋯”。其实他们倒不见得是怕热,也许是为那早就安排好的户外运动泡汤而劳神。反正是蔫儿了,呵呵。

具体来说,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山区的艾凡赫(Ivanhoe)是那酷呆47度的地方。据《每日电讯》称,这一温度绝对傲视群雄,世界上其它所谓“热点”根本无法与之媲热:肯尼亚的劳德沃(Loadwar)38度,尼日利亚的奥尼查(Onitsha)34度,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Riyada)29度,以及夏威夷的檀香山(Honolulu)26度。悉尼城区的温度是44度,也热得不俗啊!

要说这艾凡赫可不是头次座上新南威尔士州的“热点”交椅,此前的48年间它曾8次夺冠。不过艾凡赫可算不上“常热将军”,新州西北方向的白崖(White Cliffs)和提普巴瑞(Tibooburra)都曾在过去半个世纪里分别以14和9次夺标成为该州的“热点”。

那么昨天我干嘛呢?上午看了几处房子,午后在日头最旺的时候我把车停在库克河畔萨顿保护区(Sutton Reserve, Cooks River)的阴凉处,守着一箱冰镇可乐,抱着一摞子关于升温和降息的报纸,睡起了大觉。:-))

傍晚时分,我迎着灿烂的落日醒来。伸懒腰之际将手探出窗外一试,感到间或有一丝清风掠过。

不错嘛!City拍夜景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