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毛泽东和基辛格

今天从一本英国的历史杂志中读到这样一段故事:

前沿-历史还原-毛和基辛格〖译自《今日历史》2008年4月期第3页History Today - Vol 58 (4) April 2008, Page 3, Frontline/History as it happens/Mao and Kissinger)

“根据新近发表的亨利•基辛格的谈话记录,毛泽东在1973年曾提出送一千万中国妇女去美国。详细记录这次北京会谈的文件已经被美国政府公开。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基辛格和这位中国领导人曾谈及贸易、苏联和台湾问题,但是毛总是把话题转回到女人问题。虽然他的言论可能只是开个玩笑,但毛承认他的国家生了太多的人。他还论证说,如果苏联入侵,女人不会有什么用处;但他也被一名随从提醒,这样的言论如发表会惹来麻烦。毛后来向一名女译员致歉,这些谈话也在官方记录中被删掉。”

一千万,这大概是目前澳洲人口的一半啊。要是当年这一千万中国“半边天”到了澳洲,估计现在澳洲的华裔后代会比成灾的兔子还多。那也许今天就没有陆克文什么事儿了,没准儿是个黄皮肤的女兔子当总理。那她一定特亲中国,甭说卖矿厂给中国了,直接送矿厂都说不定呢,哈哈。

毛主席,英明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