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澳洲前总理们退位不省钱

据今天的澳洲新闻报道,目前在世的澳大利亚前总理有五位,每年都得让纳税人花不少冤枉钱。

约翰·霍华德John Howard)是澳洲历史上执政时间第二位的总理,他退休后比执政时还要让纳税人费钱。据墨尔本的太阳报周日版通过《信息自由法》所获得的资料显示,这位前任自由党领导人当时在任的年薪是33万澳元,然而他卸任后的第一年(2008年5月至2009年5月)就给纳税人交了一份累计超过一百万澳元的账单。

这些花费中的一大笔钱用在了霍华德那间在市中心能欣赏悉尼港湾的豪华办公室上。他花了$416,952澳元装修这座位于马丁广场(Martin Place)的办公室,其中包括$2510澳元的家具。由纳税人买单的还包括:
    $318,000 - 私人工作人员费用
    $21,600 - 车费
    $21,361 - 机票
    $7,739 - 手机费
    $6,082 - 各种报纸和期刊
    $4,300 - 办公室保安费用
    $3,622 - 办公室办公设备
    $1,834 - 办公电话费
    $1,432 - 家庭电话费
    $1,180 - 办公室电视和视频系统
这项调查还显示,澳大利亚五位在世的前任总理去年报销了接近三百万澳元的费用。霍华德先生无疑是其中最能花钱的一位,但他辩解说这些花费没有超出为所有前任总理所限定的范围,并说去年的花费包括了对他办公室的一次性装修费用。

1975年至1983年就任澳洲总理的马尔科姆·弗雷泽Malcolm Fraser)是第二位花钱能手。他为他的位于墨尔本繁华购物中心科林斯街(Collins Street)的办公室拉出了一份$518,000澳元的账单,其中包括$142,000澳元的租金。

随后继任的鲍勃·霍克Bob Hawke)也申报了$420,302澳元的花费,其中包括$291,434澳元的工作人员费用和$13,602澳元的机票。

再随后继任的保罗·基廷Paul Keating)看来是最节约的前任领导人了,他的悉尼办公室去年花了$365,033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