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朝鲜战争爆发纪念日

今天是朝鲜战争爆发五十九周年纪念日。

1950年6月25日北朝鲜军队突然越过北纬三十八度军事分界线,以绝对优势的兵力悍然入侵韩国,朝鲜战争爆发。北朝鲜事后声称曾遭到韩国武装侵犯,乃以自卫为由向韩国发动入侵。但是,史学界经过战后多年的审慎论证,特别是依据前苏联的解密档案,已对北朝鲜挑起战事的事实形成共识。

虽然中国政府自始即支持北朝鲜政权,虽然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口号的感召下15万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捐躯于朝鲜战场,38万“最可爱的人”血撒异国他乡,但一个基本的事实是不容篡改的:是以金日成为首的北朝鲜挑起了这场战争。

这场噩梦般的毫无意义的战争让世界上24个国家身陷其中,伤亡总数达400万人,其中200万是无辜的朝鲜平民。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由于参战双方签署的是停战协议而非和平协议,从技术上来讲,这场战争尚未结束。”

然而,直到今天,中国的教科书、中国的官方媒体还在歪曲历史。昨天,中华网(China.com)发表了一篇介绍朝鲜战争爆发的文章,用的依然是59年前金日成企图愚弄世界的说法:“1950年6月25日拂晓,南朝鲜李承晚军队越过三八线向北进攻,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发动突然袭击,北朝鲜人民奋起抵抗,朝鲜战争爆发。”

我们总是对歪曲历史的日本教科书耿耿于怀,可是我们自己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