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谷歌死 百毒生

昨天,在朝鲜战争爆发59周年之际,中国政府再一次发起了对美帝国主义的全面围剿:将出身美国的全球搜索引擎老大“谷歌”封堵在中国大陆以外。

这次封堵的手法很传统,但范围很全面。和2002年2006年的卑劣手段类似,这次依然通过红色防火墙进行域名劫持,将谷歌的英文搜索门户解析到错误的地址,导致其搜索服务无法访问。由于谷歌电子邮件服务的域名亦遭劫持,其网页、POPIMAP等邮件服务均被一网打尽。有国内用户反映,谷歌的其它相关服务(照片文档等)也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

由于谷歌电子邮件服务的易用性和安全性,其在国内拥有众多用户。对国内最终用户来说,其安全性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服务器在境外,不受中国法律的控制;全程通信加密,政府无法直接破译所传输的邮件信息。也许正是因为如此,谷歌的邮件服务才成为独裁政府的眼中钉和肉中刺,进而成为这次封堵的重点打击对象。

截止昨晚11时许,相关服务逐步得到恢复。这有理由让人相信,这次封堵至少有两个目的:一是给谷歌点儿颜色看看,算是警告;二是测试此类全面封堵的效果,算是演习。

同以往的流氓行径一样,这次依然没有任何事先通告,也没有任何“有关单位”对此负责(谷歌自然也就投诉无门),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在全国(中国大陆)范围内随意截杀、愚弄一家企业和众多网民。如果说强行安装“绿坝”是一种赤裸裸的黑社会玩法,那至少还算敢做敢当;而昨天这种玩法,做了还不敢承认,可以说是无赖到连个正牌的流氓都不配。

所以,今天我把MSN的个人留言改为:“网络封不尽 春风吹又生 - 红墙堵 绿坝截 谷歌死 百毒生 一片狼藉”。

当一个国家机器耍流氓时,你还能说什么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