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再看《甲方乙方》

今天利用午饭的间隙又看了一遍电影《甲方乙方》,依然笑得腮帮子疼。这也算是一部老电影了,1997年的,居然距今已有13各年头了。时光飞驰。

《甲方乙方》应该是冯小刚电影的经典,更是葛优的经典作品。好电影是很耐看的。那些经典的台词,每次看都会开怀大笑。这才叫真正的“包袱”。

咋葛优看着还那样呢,不知是他十几年前太老,还是这十几年间他一直没长?怪不得电影中有一段他的旁白说:“我从一生出来就显得比别的孩子老”,哈哈。葛优的确看着还是那个劲头儿,不过要仔细说起来还是十几年前那个更可爱些。现在的葛优看着深沉了。

另一个深沉了许多的是梁子的扮演者何冰。《甲方乙方》的时侯他还是一脸的小混混样儿,自打这些年他主演了《大宋提刑官》等几部大戏,在屏幕上可是比葛优深沉多了。记得2005年我曾经在旧金山机场碰到过他一次,并和他同机前后座飞回北京。印象里当时是濮存昕到机场给他送行,他哥俩儿看着还挺亲的,而且都够深沉的。

电影里的刘蓓真是鲜光水灵,片中的若干造型也都个个经典,想必此片也是她个人电影作品中的经典。

这俩演员都和我同龄,看着电影中的他们,就像看着过去的自己。

借用电影中的最后一句台词来结束本文:

“199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