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又是幼儿园凶杀案!

刚刚看到英国BBC中文网报道,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一所幼儿园今天早上八时许发生砍杀幼儿的恶性袭击事件。又是幼儿园!又是凶杀案!三个月以来连续五起了!

新华社对此有英文报道。“引当地官员称,一名48岁男子发现持刀闯入幼儿园进行袭击,造成五名男童,两名女童和一名女教师死亡。这名袭击者自己随后返回家中自杀。”

然而,匪夷所思的是国内中文媒体对此似乎没有什么反应。截至本文发布,新浪网新华网对此只字不提,头版均是“一架利比亚飞机坠毁105人遇难”。不过,少数国内媒体对此有一条几十字的简讯,国外却已有不少的英文报道。相关截屏如下:


山西新闻网 - 南郑事件新闻(局部) - 截屏于北京时间2010年5月12日15:23分


谷歌新闻 - 英文新闻搜索(局部) - 截屏于北京时间2010年5月12日15:31分

更新:
至本日18时许(北京时间),新浪等国内媒体开始报道此恶性事件,但都是一字不差地转发了新华网的内容,口径一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