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如何免费获得Experts Exchange的至尊服务

EE_LOGOExperts-Exchange.com”(专家交流),简称“EE”,是互联网上排名领先的问题求解网站,专门解答各类技术难题,以答案精准和响应高效而著称;也因答案总是高居搜索榜首,网页却充斥广告和收费链接而为人不齿。按照其官方的说法,他们所“享有专利的的知识分享过程与互联网的优势相结合,改变了人们解决技术问题、收集信息和分享知识的途径”,此言的确不虚。

该网站成立于1996年,通过十余年的摸索、改进和革新,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当完善的问题解答、评分激励和收费服务的机制。目前,已有超过385万遍布世界各地的IT专业人士注册成为它的会员,其中超过25万是回答过问题的专家会员,已经解答了超过270万个技术问题,内含1600多万条技术讨论。这些问题的答案质量很高,且均可通过谷歌等搜索引擎全文搜索,读者往往可以据此一步到位地解决困惑已久的难题。目前,有五万多名积极活跃的专家(包括近300名“微软最具价值专家”)帮助会员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遭遇的技术难题,连Microsoft、IBM和Adobe等知名的IT企业也都使用Experts Exchange寻求帮助和解答。

但是对于非会员用户,Experts Exchange通过往被搜索的网页内植入大幅广告、煽动性提示和隐藏答案等小把戏,引诱急于知道答案的搜索者缴费订阅其“至尊服务”(Premium Service)。虽然其“至尊服务”确实物有所值,但搜索者为了看一两个答案就要订阅至少一个月的服务也确实不很合理。而且,谷歌的搜索用户往往会发现整页的搜索结果都是“EE”的链接,又看不到答案,苦不堪言,继而向谷歌投诉“EE”涉嫌制造搜索垃圾。更有开发人员专门编写了在搜索结果中剔除“EE”链接的脚本,以期眼不见而心不烦。因此,这个专家交流网站毁誉参半,备受争议。

待续⋯⋯


恭喜!你已经赢得专家称号并获得免费的至尊服务!- 普通界面 - 截屏于北京时间2010年5月18日10:56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