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都是给苹果扛活,咋差距这么大?

据说前段时间因醉酒后不慎把尚属机密的苹果第四代iPhone手机原型机遗弃在酒吧里的苹果软件工程师加里鲍威尔(Gray Powell)受媒体报道和公司的压力而几乎崩溃。不过,这小子看来因祸得福了。因为他在酒吧里曾用那台丢失的iPhone发过一条消息称德国啤酒非常好喝,而这条消息也随着事件的暴光而广为流传,所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向这位可怜人发出邀请,赞助他全程免费前往德国慕尼黑品尝啤酒和感受文化。

而在中国,也是给苹果扛活的富士康公司的九名员工却在半年内相继自杀,相信是工作压力等多种因素所致,其中有一例也是因为丢失了一台用于合作伙伴测试的原型机。和美国的那个所谓的“可怜人”相比,这些生产苹果的可谓是“悲惨的人”了。没有人解释,没有人知晓,更没有人邀请乘商务仓以及喝德国酒,就这么结束了。

那些天天享用苹果iPhone和iPod的粉丝们,你们可曾意识到你手里的“酷”机背后有多少血和泪吗?我曾经订购的iPod是深圳生产的,应该就是从富士康发货的,我要再买iPhone会很有顾虑的。我的iMac是上海生产的,不知道那家代工厂姓氏名谁,也不知是否也像富士康那样有如此残酷的故事。我的苹果鼠标和键盘也是在中国组装的,但不知具体在哪儿。

苹果曾表示关注此类事件,也发表过相应的调查报告,但似乎无济于事。

都是给苹果扛活,咋差距这么大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