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如何突破封锁访问 blogspot.com 上的博客

刚刚发现了一个突破封锁线访问国内被禁的谷歌博客的方法:利用“新博客文摘”网站。

我简单测试了一下,看来所有挂在域名“blogspot.com”下的谷歌博客都可以通过这个网站看到,而且是实时更新的。此网站还提供转换后的网页链接,这样可以直接跳转到指定博客的内容,无须再从其主页上搜索。博客里标签也都自动转换了,点击“分类”栏里的链接就可以看到相应标签的文章,还是蛮方便的。

比如:

可通过以下链接搜索谷歌的博客,只要给出博客名称或地址即可。

http://xin100.cn/BlogSearch.php

以下链接可以看到本博客的文章列表,点击标题就可看到内容。把“bengmugenr”替换成其它子域名,就可以访问相应的博客。谷歌博客原文的链接也在列表中给出,但你得翻墙后才能看到。

http://xin100.cn/list.php?n=bengmugenr

以下链接是本帖被转换后的网址。

http://xin100.cn/detail.php?n=bengmugenr&id=6956694554912385210

需要注意的是,用这个方法只能让大陆网友绕道看到谷歌博客的正文。如果博文里的图片是存放在“blogspot.com”或“ggpht.com”等被封锁的网站上,这些图片依然不能被看到。

另:直到目前为止,谷歌的多项服务在中国大陆依然处于被封锁状态,包括YouTubeSitesBloggerPicasa,Google Docs也处于半封锁状态。为此,谷歌提供了一个监控网页让用户可以随时查看当前的封锁状态。

1 条评论:

Detry 说...

如果你累了,你的工作,你只是想放鬆,那麼這正是你所尋找的。只有我們的網站上,你可以把工作做好在合適的價格和良好的質量。中国论文网